1. 混亂巴士系統
  2. 悠閒Pushkar
  3. 祈福


混亂巴士系統
        普希卡Pushkar,梵語意思為藍色蓮花,相傳梵天以藍色蓮花消滅惡魔後,蓮花花瓣掉到三個地方,Pushkar為其中之一;另外一說為Pushkar湖是梵天的一滴眼淚所化,不論是何種傳說,Pushkar在印度教徒眼中,是恆河之外的另一個聖地,為五大聖地其中之一;Pushkar同時也是印度現存最古老的城鎮之一,在許多遊記中,是個悠閒的小鎮。

 


Jaipur巴士站售票處

         前往Pushkar,需從Jaipur搭乘巴士到阿傑梅爾Ajmer,再轉搭短程巴士。印度的巴士系統讓人混亂,想在票口購買直達Pushkar的巴士車票,售票人員的英文口音已經夠重了,他又直接指一個方向,叫你去那裏買,左看右看,看不到售票的地方(個人猜測,他是叫我們去坐私人巴士),只好照原定計畫先買到Ajmer的票。進入候車室候車,開始研究那個站牌的車才是我們要搭的巴士,沒有任何一個站牌有寫上Ajmer,沒有任何一台車子有寫站名,問其他乘客,竟然沒有任何人知道哪台巴士才是我們要搭乘的,真不曉得印度人是怎麽確定自己的巴士是哪台。It really drive me crazy!!!!

 


短程巴士
 
短程巴士與我們的市區公車很像,但是......沒有冷氣!我們四個就揹著大行李在公車上隨著山路晃來晃去,其實車上的印度人都很友善,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吧,或是因為有女孩子?他們主動空出位子要讓我們坐,很有人情味呢!

悠閒Pushkar


      Pushkar主要區域都是圍繞著Pushkar Lake,大概花個一小時就可以全部逛完了吧,在這裡的街道上,不會看到大量的摩托車或嘟嘟車竄來竄去,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西方臉孔,在二十幾天的旅程中,遇見外國觀光客的比例以這裡最高,有可能是因為small town吧!也由於是小地方,市集離住宿的地方很近,加上印度的水果超便宜(這是以觀光客的價錢買的喔!!!)

       Pushkar Lake周遭有無數的廟跟52個祭壇,最有名的為梵天廟,建於公元十四世紀,為少數現存祭祀梵天的廟宇,其他的廟宇雖然沒有悠久的歷史,但仍相當有可看性。



不知名廟宇的塔頂浮雕


晨曦的Pushkar Lake,天色微亮,湖邊開始有人沐浴、祈福、禱告,赤著腳沿著湖畔走走,感覺很放鬆


好冷喔!!


少男的祈禱?


禮敬儀式

祈福
       在我們第一天靠近湖邊時,就有人跑上來遞花瓣給我們,還一直要我們到湖邊祈福,走另一個方向往市集走,還會一直過來跟你說走錯了!第二天清晨,我漫步在湖邊時,有一個穿著像修行人的老年人,也是拉著我要我祈福,我秉持著聽聽無妨的精神,就這樣跟著他蹲在湖邊,聽他嘰哩咕嚕一大串,還要我跟著唸,唸完遞給我一把花瓣(從地上撿的),要我撒在湖上,然後跟我說要奉獻,一直跟我要錢,我裝傻,問他多少錢,他竟然跟我說500或1000盧比,他當我是"潘仔"嗎?跟他說我沒錢,還叫我把錢掏出來給他看,好險!清晨出來拍照身上只帶了30盧比,就當作繳學費了!


祈福

其實當地人到湖邊是真的會祈福,並不是一種詐騙手法,但協助禱告祈福的人是像照片中的年輕人,手上會端著一個盤子,裏頭有花瓣等物品,祈福完會在額頭點上一個祝福的印記,當你跟他說你沒有要祈福時,他也不會強拉著你要求你祈福,或是說沒祈福就不准拍照等,所以我遇上的當地人應該也是利用當地的習俗而針對觀光客的手法,並不是正統的祈福做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