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都知道因為人類的濫墾濫伐,過度開發,已經使地球的綠色面積減少相當多,換來的是氣候異常、冰河溶化等!所以各式各樣愛地球的宣導也紛紛出爐,相信也漸有成效。之前看過有文章標題為「愛地球做的三件事」,要大家寫出三件愛地球的行為,相信很多人寫的會是節約能源、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、減少垃圾.....等等,反過來說其實應該是要大家反省一下,危害地球的三件事,但不管如何總是有人不在乎,認為我不製造污染,別人也會製造,我為什麼要當受苦的那一個。在這裡我提不出任何教育或解決的辦法,卻能提出這些損人不利己的例子。

第一宗是有天早上我去買飲料時,在我之前有位小姐正在等待飲料,注意一聽,旁邊的摩托車正噗噗噗噗發動個不停,不停的排放廢氣,本以為她可能等一下下飲料就會離開,結果她的摩托車就這樣在原地發動、排放廢氣10分鐘,我好奇的是她自己都不會覺得油氣很難聞嗎?



第二宗是今天傍晚在火車站前,圖中這位大伯,我到的時候汽車就這樣發動著,不斷的排放廢氣,看的出來是要等人,但他就這樣讓車子一直發動,從我到達到他離開約6分鐘,天知道他多久之前就在這裡等待?車子發動了多久?排放多少廢氣?

隨手關燈、隨手熄火本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,卻可以節約能源,愛護地球請不要隨口說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